Sunday, November 7, 2010

無題

前幾天在某教會的姊妹查經班分享信息,她們給我做了很好的講員介紹,只是推介我的網誌時,令我頓時汗顏,因為好久沒有更新了。

網誌的空白,不是因為沒有東西可寫,也不純粹是因為忙,實際上,日記、筆記、雜記都一直在寫,只是沒有發表。我想,六月底發生的一件事是主因:在去華神上課的路上,我整個手提電腦包,包括手機和所有證件,遺失被人拿走了。我趕到華神辦公室打自己手機時,手機已被關掉,表示我的東西並非僅是遺失,而是遭人侵占了。同工們幫我報警和處理緊急掛失時,我突然苦笑,當天課程要講的題目是:苦難!啊,上帝真的是要我用生命教學!

錢財的損失比較事小,但是許多資料的失去,是難以彌補的心痛!所幸我做網上教學,所以很多資料上網就可取回。但是很多其他的,包括教學之旅的照片,翻譯用的原稿,自己的讀書筆記⋯⋯,凡是尚未備份的,通通都沒了!

有些資料是馬上動手重做,例如我九月、十月再到大陸的教學講義,刻不容緩!有些則心灰意懶,例如《耶穌與神的得勝》的原稿,因為中文譯稿已經交出去了,就很不願意得再重打英文、編排成左右中英對照格式、耗費工夫的原稿。雖然編輯要求我做一些修正,但是因為沒有了原來弄好的原稿,就遲遲不想動手。

我想,網誌的空白,也是反映了這種心灰意懶的心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