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6, 2008

又一個見證

看哪,這裡又是一個叫我們非常感動的例子!!

邱老师平安!
我已经把第七课学完!感谢主!感谢邱老师!我这儿的条件很差!我没有电脑,这儿也不能联网!下班了只能到山那边的小不能再小的破县城上网!一小时2元,由于经济拮据——我只能边听边写,由于太快我只能反复听才能把笔记做完——作业不敢在网上做,因为这样花费很长时间。我只好下载下来做。作业没交也希望邱老师谅解,不过我不会把这当作理由或借口!我会全部把作业交齐!

這位是河南省的方弟兄,他十二月才加入學習的,現在已經趕上、甚至超越正規的遠東班進度了,而他們那裡甚至連上網都這麼困難!

這些見證像雲彩環繞我們,讓我們彼此鼓勵啊!

Tuesday, January 8, 2008

精熟聖經

過年前,一位姊妹問起如何熟練聖經,我向她提到,十幾年前,為了帶領大家「一年讀經一次」,連續四、五年讀下來,如何「功力」大進。她問:「但是光是讀,夠嗎?」我猜我大概沒說服她 ^_^

今天讀到一篇文字,很可以做為「佐證」:
http://scriptoriumdaily.com/index.php?name=james-gray-on-mastering-the-bible&page=&name=james-gray-on-mastering-the-bible&page=

文章是英文的,如果你不習慣讀英文,不要緊,它真正的重點很簡單:如何精熟聖經?

  1. 選一卷書
  2. 一次讀完
  3. 步驟二重複20次
  4. 聖經66卷都如此照辦


真是「英雄」所見略同!我特別對James Gray的見證(他在樹林中把以弗所書讀了12、15次,走出樹林時彷彿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了),心有戚戚焉,因為我也親身經驗過。

當然,他的書名是《如何精熟英文聖經》(How To Master The English Bible),我則希望能帶領大家精熟原文聖經(至少精熟新約)。

最近有些人問起,我們是否還有進階的希臘文課程。有的,進階的讀經班才是我開始網上希臘文事工的初衷,只是因為仍有許多有心人還沒有機會學到基礎希臘文,所以我們也開設初階課程。(詳見我們網站「常被問到的問題」)

和各位分享我的異象,請繼續用禱告支持!

Monday, January 7, 2008

大家繼續加油

不好意思喔,我要老王賣瓜、自賣自誇一下!

網上希臘文開始以來,我看到忠心擺上時間的同學都學得很好,非常欣慰!

北美班期中考個個都是90多分,能讓邱老師「大吃一驚」的事,還真是稀罕哪!

遠東班許多同學也非常賣力!我知道你們在網路上、英文上都比較吃虧,但是上帝會特別施恩,所以你們一定學得成的!

我所謂的「北美班」,其實包括一位北京的王姊妹。她報名時,北美班已開始一個月,遠東班卻還要兩個月才開學,所以我就叫在她等候遠東班期間,自己先聽第一課,把字母認一認。沒想到她就自己一課一課的聽下去,每聽完一課就交習題給我改。因為她不是跟隨既有班級的進度,所以我從未向她要過作業,都是她自己交的。每次習題都寫得很好,看得出來是認真學習、聽懂了才寫的。到第七課時,她已趕上北美班進度,所以我就讓她「升級」參加北美班!最讓我感動的是,她英文不行,所以她能學得這麼好,更顯得難能可貴!

我非常感謝上帝,深信這是祂給我這個事工的印證,祂要告訴我,國內地區還有不少祂已揀選好的人,雖然他們外在的條件不行,但是祂會特別恩待他們,一點不輸給北美班流洋的博士等等 ^^

我每次都想,我要把她的故事告訴那些藉口一籮筐、不催不交作業、催了也不交作業、氣死我也的學生說一說⋯⋯所以今天就把它寫出來了!

我們都在神的恩典中,所以大家繼續加油喔!